close

2015-04-25 02.46.26 1

 

老天保佑,為甚麼這張Talking Dreams和Adventure兩張專輯的英文差這麼多,結果翻成中文一個是夢想起飛,一個是夢想啟航(。華納跟索尼,你們是都找同一個翻譯嗎(摔。

但是撇除翻譯不談,這張Talking Dreams真的非常夏天午後,舒服輕快像是包含無限的青春。所以專輯設計上,他們的色調挑的是清爽的蘋果綠與琉璃藍,配上乾淨的成員圖就這樣交差了事了(。

 

以下正文開始,請配上全專輯一同服用(Youtube Playlist)

Cool Kids還有Talking Dreams兩首主打歌都輕快明亮,但是在聽過整張專輯後不喜歡慢歌的我居然默默的喜歡上的Surround You和Bright(笑。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兩首還是我入坑的主要原因,下面介紹的歌曲是在買了專輯後才聽到的。而Cool Kids會紅也不是沒有道理了啊,你看看那個歌詞,我們都很像人群中耀眼的Cool Kids一樣有自信走出自己的風格,這種心情寫成歌在KTV點來唱真的很紓壓,我試過真的錯(笑。

開篇是Come Together隨著鼓點是首會讓人不由自主隨之搖擺的歌曲;而接下來的Let's love,走的則是偏輕快的情歌,由團中的男女對唱,雖然整團都是姐弟但聽來仍依舊舒爽動人。March into the sun和Let's love相同,也是輕快舒適。我覺得聽起來都挺好的,但是缺點就是描述起來都一樣啊其實是你自己語言匱乏吧

Bright雖然也是慢歌,但是也是我常常拿來loop的一首歌,到底為甚麼我這張專輯都栽在慢歌呢(笑。可能是因為他們乾淨的歌詞還有意境吧。Bright秒到我是因為它的歌詞。

I think the universe is on my side我想我終於和宇宙同步了

Heaven and Earth have finally aligned 我所處的現世即是天堂

Days are good and that's the way it should be 歲月靜好 一如我們祈求的

You sprinkle star dust on my pillow case 你閃亮的星辰碎末散落在我的枕頭上

It's like a moonbeam brushed across my face 彷彿有月光在我的臉頰上遊走

Nights are good and that's the way it should be 夜晚如此安祥 一如我們所祈求

這麼美麗的歌詞,追求意境還有星光月亮的我當然一聽就愛上了(笑

 

Surround you的歌詞也是走同樣的風格,配上細碎的音樂盒碎音還有人生回響,更加安穩祥和。然後副歌的部份亦如是,用層層鋪墊的音效,厚實卻又不華麗帶出波濤洶湧的情愫。

I search valleys and mountaintops 我走過小鎮山巔

Rolling hills and ticking clocks 山丘還有漫漫時光

Were all I heard all that sound 我聽見各種事物的絮語聲響

Never thought love could be found 去從未想到我能找到愛

 

這張專輯適合在慵懶的夏日播放,從開篇的青春洋溢,到向晚的抒情感性,都處理的非常好呢! 

2015-04-25 02.46.34 1

蘋果綠到琉璃藍的漸層,配上白色的霓虹字體,清新俐落。但是因為不是台壓版,所以包裝上就是簡單的雙面硬紙板。

2015-04-25 02.46.46 1  

把CD拿出來,就可以看見同樣的漸層配上未上漆的炫光CD盤,也是非常深得我心呢!!!

音樂滿足度:4.5/5
專輯包裝滿意度:4/5
整體滿足度:4.3/5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