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首歌大概是今年自主loop最多次的一首歌吧,雖然我本人是沒有憂鬱的傾象但是依照友人的說法我的心理健康不到哪裡(誒。

Agnes是Glass Animal How to Be a Human Being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老實說我除了對這首還有主打第二季第三集有印象之外,剩下的專輯我沒有太大的印象。是張放為工作背景音樂沒問題的專輯,但是整體而言可能因為我不是死忠粉絲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但正是因為我不是死忠粉絲,所以一首可以讓我每星期拿出來的loop的歌,就更顯得厲害了。總之,在看過一些關於這首歌的介紹啊,覺得活著本身就需要莫大的能量與勇氣了。

Agnes 的歌詞並沒有很隱諱地帶出主人翁的藥物酒精成癮,但我比較著重在關於耽溺於憂傷還有不樂觀這塊,因為這部分我連結的程度超強,簡直破表(誒。和這首歌最深的記憶大概是,晚上十點一個人從山上走回住處,耳機很大聲的播著歌,好像和世界的聯繫只剩被唱出的歌詞與旋律。歌詞說的冷靜一下吧,再想一下好嗎,但我卻只下意識地加緊腳步下坡而行。

最喜歡的部份,還有最受不了的部份應該是 You're gone but you're on my mind  I'm lost but I don't know why。每次聽到這句,真的就只能說痛到無以復加,並不是說真的失去了誰,但是身為一個不相信畢業或是離開工作環境舊識們能夠永遠保持聯繫的人,這首歌就只是提醒了我自己的孤立無援,還有我們註定會失去的一切連結吧。

山上的風大得驚人,冬天終於來了呢,但又突然好想喝氣泡水啊怎麼辦。那些想要藏起來的脆弱與傷痛,那些細微的嘆息還有無助,現在就先交給Agnes吧,反正也沒有人在看,我想著。

如果那一天你與我同行,我應該會笑著跟你說著最近又犯了什麼蠢,而不是任由自己在凜冽的風中偷偷的啜泣著;如果那一天你和我在同一條山道上,但你只是在遠處靜靜,你應該會看到風衣外套迎著風鼓動,然後有一個人頂著一張看起來隨時要哭出來的臉,急速的走過你身邊(耳機還掉了兩次,而每掉一次,他看起來看起來又更想哭一點)。你不知道他後來去哪裡,你不知道他到底哭出來了沒,你或許在意也或許不在意,但又如何呢?

有人在十點半買了一瓶葡萄柚口味的氣泡水,有人看見有一個穿著風衣的人手上拎著一個玻璃瓶,哼著歌迎面而來。活著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氣與韌性,有時候的確也會要一點任性,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們一切都好。(抱歉讓你們看了這麼多廢話啊www以下正文)

 

[Verse 1]
Agnes, just stop and think a minute
安格斯,停下來再想一下吧
Why don't you light that cigarette and
為何不在點根煙呢?
Calm down now, stop and breathe a second
冷靜下來,深呼吸
Go back to the very beginning
回到事發的原點
Can't you see what was different then?
現在的你看到不同之處了嗎?
You were just popping Percocet
你向藥物尋求慰藉
Maybe just four a week at best
或許再一週你就會沒事
Maybe a smoke to clear the head
或許一點菸草能夠紓解你的煩憂

[Pre-Chorus 1]
Your head is so numb
你的大腦一片空白
That nervous breath you try to hide
那些你想要隱藏的倉促啊
Between the motions
在這些流動的情緒中
That trembling tender little sigh
藏著細微的嘆息聲
And so it goes
時間也只是不斷向前
A choking rose back
試圖隱藏你的情緒
To be reborn
只為重生
I want to hold you like you're mine
我希望能夠 像接納自己一般 擁抱著你

[Verse 2]
You see the sad in everything, a
你在萬事間看到悲傷
Genius of love and loneliness and
你是精通愛與熟悉的語言
This time you overdid the liquor
還記得那一次 你喝太多了
This time you pulled the fuckin' trigger
還記得那一次 你扣下了板機
These days you're rolling all the time
這些日子你渾噩度日
So low so you keep getting high
在人生低谷裡尋求一次又一次的迷幻開脫
Where went that cheeky friend of mine?
曾經開朗無憂的那個朋友去哪了呢?
Where went that billion dollar smile?
那個無價的燦爛笑容去那了呢?

[Pre-Chorus]
Guess life is long When soaked in sadness
當我們浸淫在悲傷中 我猜 生命是何其漫長
On borrowed time From Mr Madness
向Mr.Madness 借來的時間
And so it goes
時間也只是不斷向前
A choking rose back
試圖隱藏你的情緒
To be reborn
只為重生
I want to hold you like you're mine
我希望能夠 像接納自己一般 擁抱著你

[Chorus]
You're gone but you're on my mind
你早已消逝 但你卻仍舊在我的腦海中
I'm lost but I don't know why
我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我早已迷失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