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以為asmr小眾的我完全沒有料到上一篇的點閱會超過一千,我以為有個兩百就不錯了。仔細看了看上市發文的時間也快兩年了,不由得感歎我入坑居然也默默的要兩個年頭了。而在這兩年內,asmr圈的生態真的也是改變了很多。從早年的雙聲道麥克風但近年來的仿真3dio人型麥克風,asmr圈儼然成為youtube生態里不可被忽視的一份子。

有人不解,有人遠觀。有人毅然決然的加入,有人默默的離開。網路生態永遠都是如此,有人走了就有人進來,但不論如何那個圈子卻依舊在那。有別於上次廣泛介紹了不同型態的youtuber,有以純聲音起家的Deep Ocean Of Sounds或是我心目中的英倫asmr女王Whispersred,這次決定來展現我的誠意,來介紹一下我最常拿來當背景音的asmr,不知為何真正要打的時候覺得格外的羞恥,但這些女聲伴我度過各種漫漫長夜或是工作時段,所以還是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好啦!

Asmr裡不乏單純聲音的刺激,如果為了要追求那種大腦內部的搔癢感,則的確純聲音是上上選。但是我還是覺得人聲有一定安定人心的作用,就像是小時候會開著電視做功課的道理是一樣的。放個人聲在背景,他說的話不見得要多有意義,但是就是追求有個背景音的感覺。在發現了純聲音太過乏味或是太過急促,聽了各種各式的asmr我最後終於發現了語速音量適中的背景音辨識make up roleplay模擬彩妝,多半都是溫柔女聲配上漚爾清脆的物件撞擊聲,挺對我的胃,那種intense tapping真的實在吃不下。不過文字的力量真可怕,自己打出來makeup roleplay的瞬間立刻就害羞了嘖嘖。

但不管,說要介紹就要介紹否則部落格都荒廢了這。要說到makeup roleplay的大家首推lilywhisper也就是我們的看板娘,lily入asmr坑也已經四年之久,但不得不說也是多舛,大學的姐妹會發現了她在做asmr後各種小道消息不斷,讓他無法繼續在原來的校園生活。好在後來又再度安頓,否則聽到這種故事更多時候只是無力。

liy擅長的是各種鄰家大姊姊風格,還有上面這種的金卡戴珊家族風。因為自己喜歡畫妝,所以她的頻道裡有不少相關的影片。雖然說他頻道裡也有其他種類的影片,但是仔細看熱門的似乎都還是化妝類的就是了。但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不會好的,畢竟在asmr現在一片紅海裡面,有個被記憶的點真的是件好事。要不然不是我要說,在這asmr影片氾濫到爆炸的時代,要被記起來還真是不容易啊。

 

說到化妝,就不得不提及goodnight moon一位彩妝學生,他的影片精緻到你會覺得他根本在拍影集。有完整的世界觀,甚至連地圖都有了,穿越森林後有驛站,森林裡有製作符咒的暗夜女巫還有擅長魔藥的柳樹女巫。雖然說他的音量較小,但是我還是時不時的會去關注他,畢竟完整的世界觀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而且不得不說她的道具還有服裝都非常的到位,像是剛出的龍蛋專賣店,裡面的每一棵龍蛋的做工真的都非常精細,到了後來我都不知道我是在看專業勞作頻道還是在聽asmr了(搔頭。

 

接下來這位,我在想要如何介紹他的時候想了,很久。Asmr圈目前活躍的用戶有很多都是年輕女性,而我只能說Scottish Blueberry走的路線雖然相同但是呈現起來,嘛,非常別有一番風味。初次聽到他的口音我也是適應了一下才聽得懂,但是當你不小心開了自動播放而且安然的聽了超過一個小時後,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默默接受這樣設定有點奇特,但是待人非常真誠的asmrer。

每個asmr頻道的聲音會因po主的偏好還有器材不同而有所差別,目前當道的是Blue Yeti還有大家常見的那種一對耳朵的3dio,錄出來的聲音自然不在話下,但有時候反而會不太真實。所以有時候我反而喜歡2012那時候大家還沒有那麼執著雙聲道錄音的時候,因為有時候適當的白噪音才會讓影片更自然。但這也並不是說我就全盤的討厭3dio,畢竟我也好歹是deep ocean of sounds的迷妹。我在想為何我會介紹Scottish Blueberry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影片有一種很恰到好處的復古逼真之感吧。

以上這幾個就是我近期比較有印象的頻道,因為老實說我比較偏好soft spoken,whispering實在不是我的菜。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其實我的糧很少,我著實不懂為什麼現在大家偏好錄氣音,請大家好好講話好嗎!!!!!!!所以下面會介紹幾支散見於各個頻道,而且對我胃口的(超級偏頗)的影片。但老實說有鑒於我超級偏食makeup roleplay所以我完全可以告訴你makeup roleplay下面會有哪些分累。通常呢,有些會roleplay朋友幫你,但也有人會roleplay彩妝師。至於化妝的場合可能就是一般日常也可能是cosplay場次或是其他像是約會、婚禮之類的東西。覺得這樣的分類已經差不多了嗎?那你就錯啦,其實在態度上也會是可以有分支的,雖然大部分的asmr為了讓你放鬆都力求友善親切,但也是會有人反其道而行,用比較bitchy的方式來跟你互動。但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bitchy也是沒有很bitchy只是頂多沒有那麼友善而以,而且有時候bitchy roleplay的台詞很意外的戳人笑點。

 

一般大眾/一般日常/友善

朋友/特殊場合/友善Anime convention

 

一般大眾/一般日常/bitchy

角色扮演/一般日常/友善

好的,這次就介紹到這裡啦!如果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或是沒有聽過ASMR是什麼的話,也歡迎去看我第一篇介紹文。剛看了一下,那時居然是一五年寫的,只能感嘆日子過的很快,非常快。如果有asmr同好歡迎分享你都聽哪些頻道,或是你覺得哪些聲音聽起來特別舒服。指正抓蟲也非常歡迎!錯字女王就是我(笑。

系列文:Youtubers介紹 l 助眠影片還有那些ASMR大神們 (對這是個連結)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