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1420763_c64a09246b_k.jpg

今年我買了14張專輯喔(登愣。
我發誓我自己也很驚訝辣,真的。但老實說這14張有不少都是舊專輯,只是恰好在今年被我遇上,然後被買下而已。

年初的時候去聽了Tycho,經過北車時看到席格若斯的Takk (由衷感謝)就買下來了,當時很想把右邊那張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殘響)一起包了,但是我錢帶不夠,所以再度經過北車時才特意繞到五大把他買回來。席格若斯的音樂其實我也不是一聽就喜歡上,因為他們的音樂經過年歲的洗禮各有各自的風格,第一次聽的時候不是很習慣,但是Takk和殘響都不禁讓我想起樹林,一望無際季的原野還有生機蓬勃的大地,好似生命是場狂歡的嘉年華。Takk的氛圍很安靜很舒緩,像是我們穿過樹林撥開清晨的濃霧迎接朝陽一般,但接著便是生機蓬勃的一日之始。兩張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對於空靈系音樂(至少我弟是如此稱呼我架上那些CD)的千萬部要錯過辣。

 

這三張其實買的時間很分散。
Hunter Hunted是我在一年前就很愛的澳洲獨立樂團,但是卻一直找不到通路,直到我去台北誠品曬書的時候路過CD部門才初次遇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就把它買下來(笑。Small Pools亦如是,snapchat剛出來的時候用了他們樂團的音樂當廣告,一聽驚為天人,就立刻去關注了所有的社群網站,但是他們那時候只有EP台灣也買不到,只好癡心等待,等著等地終於在去年讓我等到一張完整的錄音室專輯。他們應該比較偏Indie Rock所以很歡樂青春洋溢。Echosmith就不用提啦,已經發文過囉,

 

一月去聽完TYCHO就一直處於一個好想買專輯但是好貴下不了手的狀態,但是TYCHO為了慶祝世界巡迴結束所以全館50%,我當然就手刀去把兩張實體CD給包了,而且因為兩張都是紙質包裝所以國際運費算下來真的不貴。開箱的當下,我超級亢奮(笑,因為TYCHO本人有兼平面設計師,所以包裝還有唱片設計都非常的漂亮精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Awake在線上聽豪華加值版習慣了,總覺得原本的長度有點短(笑。

 

必須承認我是Patrick Wolf的愚粉,雖然某些層面無法接受他早期的實驗性音樂,但是中後期的每張專輯我可是毫無懸念的接受了。原本以為我和他早期的音樂無緣,沒想到2012年他那張不插電精選輯Sundark and Riverlight讓我重新認識了他前期的作品。所以在二手CD店看到這張專輯時,自然力馬把他買下啦。Death Cad for Cutie,其實也是2015年才真正接觸過的團,之前都只有再一些選集裡面聽過他而已,忘了是因為哪首歌讓我去把這個樂團找出來,但是不得不說我真的挺喜歡No room in frame,有時候當你不知道要聽什麼得時候,第一首曲目相對地就決定了你想不想要繼續聽下去。而DCFC這張就是我不知道要聽什麼的首選,淡淡的跟任何時間都很合。

這兩張就,是老專輯了。
我是OC的老粉,雖然說在TMS之後就幾乎退圈,但是我真的很喜歡Maybe I am dreaming,Of June還有Ocean Eyes。想當年年紀想還不知道佳佳唱片行時,一直苦思到底要去哪裡找Maybe I am Dreaming因為那甚麼OC還沒有被環球簽下,通路基本上找不到,所以當我在佳佳看到這張專輯我就知道,為了現在或說更多是為了過往的自己,我需要他當在我的架上。Phoenix也有一部分是這樣吧,絢麗的電子還有有趣的編曲,基本上只要在我手機音樂庫裡面的歌,看到實體CD我就抵抗力全無了。實體CD就像是一個個紀念,象徵著不同期的我還有當時的音樂品味。

打到這裡也差不多啦,如果你真的有在數我圖裡的CD你大概會問,不是14嗎,可是上面只有11張誒,你剛不會在耍我吧。放心客倌我沒有這個打算,剩下三張是Of Monster and Men還有Madeon,還有一張Cicada。
Of Monster and Men大概是年終時買的,但是因為它和Madeon的設計都超級容易卡灰塵,所以我已經收起來貢著了(遠目。但是如果對Madeon有興趣的話,我認真的寫過開箱文可以去看看囉!

 

延伸閱讀;
專輯介紹 l Echosmith史密斯回聲 Talking Dreams夢想起飛

專輯介紹 l Madeon麥狄恩 Adventure夢想啟航

演唱會紀實 | Tycho來自異星的聲音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