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不得不說我原本沒打算追Gilmore Girls,完全是在netflix百般推薦下我才點開了第一集。

所以白紙如我就花了整整一集的時間去處理整整七季的故事背景,Gilmore Girls說的就是影片中的老中青三代母女。最年輕的Rory是Lorelai的女兒,因為Lorelai在十六歲就懷了Rory所以兩個人的年齡差距看起來不大。Emily Gilmore則是Lorelai的母親,因為當初Lorelai十六歲懷孕離家而和自己的女兒有點芥蒂,而也因為Lorelai當年離家鋪下Gilmore Girls這部影集的背景。因為Rory的私立學學費實在不是筆容易入手的款項,所以為了替女兒圓夢,Lorelai不得不向回到老家向Emily借款,而Gilmore Girls原本的影集就在她們每周的餐會上揭開序幕。

Gilmore Girls原始影集在2007年完結,在當年應該是表現不錯的劇集所以時隔多年後才又被挖出來拍了後續的故事(笑。從他的名字裡不難推知Netflix上的這一套就是圍繞著四季,而因為只是一年的剪影,所以劇情並不會像是真正on檔戲那樣一集30分鐘處理一個情境,他的每個敘事鏡間的時間又更長了,著重在主題的描寫而不是真正時間的推演(我本人比較較真所以剛開時還真不習慣)。在看得當下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感想,Person of Interest真的是看得會跟著劇情一起起伏,Brooklyn nine nine也還是被戳到笑點,但是Gilmore Girls真的就沒有太多心情上的波蘭起伏,就只是這樣很流暢地看完了,某方面而言這應該是件好事,我發誓我想看Stranger things很久了,但是每次一想到後面是懸疑劇我就卡住了(哭。

Gilmore Gilrs一年剪影的話,不論是舊雨新知我覺得都可以在挺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
如果你是舊粉絲的話,他在第一集就立刻進入主線,Rory往返星城還有倫敦,和媽媽談論著彼此的工作;在一些小小的細節裡也偷渡了一些對於星城小鎮的基本設定讓新觀眾能夠進入狀況,像是星城的收訊很差或是城裡有隻名為paddle的小豬等等。

故事開始在Emily的丈夫Richard去世後,而貫穿四季的就是Gilmore Girls對於丈夫父親還有爺爺的想念,其中也不乏星城的時令活動,萬聖節也好聖誕節也罷每個季節都能夠感受到星城的變化。而除了Richard逝世外,也有Lorelai還有Rory自己不論是工作也好或是情感的故事線。雖然我沒有想劇透,但是...但是,Rory的感情線真的是看得我風中凌亂。至於Emily還有Lorelai嘛,前者剛喪偶而且有自己的品味與堅持我相信她會沒事,後者基本是這四集裡最不需要擔心的人了,我只能說RORY你給我好好保重!!!!但也有可能這樣,我四集下來我對Rory最無感(笑,明明人家也是女主之一。

我在想為何Gilmore Girls沒有特殊的情緒起伏可能是因為,可能是因為太像了吧,他們的生活就是我們生活的部分縮影,工作的順利與失利,感情上的挫折還有朋友的慰藉,如果你和我一樣在有點短的時間內連著把四集看完,指不定你會和我一樣講話突然帶起Lorelai特有的風格,我在意識到的時候嚇傻,並且果斷放棄,因為在沒有人看Gilmore Girls的狀況下大家只會覺得我是瘋子(望天。

總之,如果你在找一部不需要大腦能夠逃離現實並且有種回家的舒切感,個人覺得可以試試Gilmore Girls(推銷小姐璀璨笑。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