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youtube的omfgitsjackanddean,顧名思義就是Jack Howard和Dean Dobbs這兩個人組成的搭檔啦!


兩個人的頻道多半由有趣的劇情短片sketches組成,一些日常片段再他的巧思與編劇下,突然間都有了不同的轉折,像是Doubles裡,明明只是打掃的房間而已,怎麼可能又跑出了替身演員,更威脅到兩人的共同回憶;或是像Silent Disco,一場派對為甚麼會什麼都沒有,看不見得白蘭地還有聽不見得吵鬧音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在這就不劇透啦,請自己順著連結去欣賞吧!

兩個人在2013的總回顧,有稍稍提到他們要寫一首關於戀愛關係的歌,只是隨意念念,天曉得今年就真的出了Consent這首歌了(笑,Consent呢歌如其名,只是要講不要強迫別人進入不願意的戀愛關係,要尊重對方的選擇,聽起來雖然好像非常正常或說非常的理所當然,但是2014年國外的youtubers圈真的是風風雨雨啊,先是Sam Pepper做的性騷擾女性的玩笑影片,再來爆出幾位British youtubers(Alex Day etc.)先後強暴成年/未成年的觀眾,只能說Consent這首歌似乎有她出現的端倪了。

而除了釋出單曲以外,Jack and Dean今年也正式成為BBC RADIO 1的一員,主持每周一次的Officail Cart Bite,有興趣的人可以順道去看看囉!

 

"Consent"

JACK:

I am sitting in the club

我坐在俱樂部裡

I feel it’s not hot enough

總覺得室溫還不更暖

Until you walk in and it’s like

直到你走進門內

OH MY GOD

我說 我的老天

Then again I don’t believe in God

但我又不信上帝

I believe in you and that’s the truth

我只相信你 而此刻才是真實

I wanna get close to you

我想要接近你

And get all up inside your space

進入你的個人空間內

 

DEAN:

Whoa there! What are you doing?

等等等! 你在做什麼?

You don’t even know this woman.

你根本不認識這個女人

She’s a fine young thing

她是個年輕美麗的女孩

She don’t need grooming

她不需要額外的修飾

She’s a human being

她是個活生生的人類(需要你的尊重

She’s got a brain

她能獨立思考

And remembers everything you say

記住你現在所說每一句話

Which reminds me, hi, sorry to talk about you

這倒是提醒了我 真抱歉這樣擅自談論你

Anyway Jack we’ve got things to do…

總而言之 Jack 我們還有事要做

 

JACK:

Women?

看正妹?

 

DEAN:

No that’s what I’m trying to say

這正是我要談的

Let’s let this out to the right extent

我們應該用更正確的方法

 

BOTH:

This guy wants you but only with your consent

這男的想追你 但是他會先徵求你的同意

 

CHORUS

 

DEAN:

If you’ve got the time to make those kinda moves

如果你有這些時間做這些泡妞動作

Then make it right, what have you got to lose?

那就做得徹底一點 反正你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JACK:

Lay things down, clear and stable

把所有的事情都列下來 清楚又明白

This ain’t no game, this ain’t no fable

這不是逢場作戲 我說的句句屬實

 

DEAN:

This is a story about two individuals

這是個兩個獨立個體相遇的故事

Communications grew, there became a sort of ritual

從交談溝通開始 逐漸走向儀式性的承諾

One of them decided to change their mind…

直到有人想要改變他們的主意

 

JACK:

And just to clarify that’s completely fine!

我只是要聲明 改變主意完全沒有問題!

 

DEAN:

Cause no means no.

因為不要就是不要

 

JACK:

Yes.

就是

 

DEAN:

No.

不是

 

JACK:

Yes, I get it now…

對啦,我瞭了

 

BOTH:

It works only with your consent!

我們的戀愛關係始於你的同意!

 

CHORUS

 

JACK

Dean, I’ve woken in a pool of sweat.

Dean,我渾身是汗

A cautionary tale that I won’t forgot.

所有的預言警示深烙在我的腦海

It’s blown my mind, this moral’s tight

所有應該顧及的道德故事都還在那

 

DEAN

Now’s the time to set things right

此刻使展現你所學

Turn a new page from this sexist rage

撇調所以不對等的情愛關係

 

JACK

It just shouldn’t happen in this day and age

因為這些實在不應該發生在這樣的時日

 

DEAN

So next time I see a girl, I’ll be true

下次我見到一個女孩 我會真誠的待他

 

JACK

And if I’m feeling brave, I might try a guy too.

如果夠勇敢的話 我可能可以試試和男生交往看看

 

DEAN

What?

什麼?

 

JACK

Nevermind. I feel like I’ve learned something

我說 我覺得我學到新東西了

 

DEAN

Oh yeah. You wanna go apply what you’ve learned?

是啊 你想要運用你所學嗎?

 

JACK

Not really. Not tonight, can’t be bothered.

不是很想 至少不在今夜 有點麻煩哪

 

DEAN

What do you wanna do then?

那你想做什麼呢?

 

JACK

Just wanna have some fun. I got us a guitar solo!

只想找點樂子 你看我幫我們弄了一段吉他獨奏!

 

DEAN

Oh really, how much?

噢真的  多少啊

 

JACK

£12!

12英鎊!

 

GUITAR SOLO & CHO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