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王的男人:私密服務,我覺得這個才是最正統的翻譯(笑。

回歸正題,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正常的特務片,除卻一堆穿著正裝的英國帥哥,一個看起來不太像反派的反派,還有一隻可愛但是沒有多大戲份的小狗之外,一切都照預料的模式進行。JB(那隻狗)在看預告的時候還以為他的戲份會很重,但是在劇中除了不斷賣萌之外,就沒有其他功用的。到結尾就要消滅反派的時候,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麼多煙火,我真的快笑死了,導演的英式幽默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滿滿的煙火配上歡樂的古典樂,讓原本人頭爆炸的計畫聽來沒有那麼恐怖,甚至有點可笑,用乾淨俐落的手法把這麼血腥的場面弄得如此的ridiculous也是很偉大了啦(笑。

選角方面,看電影前對柯林福斯沒啥太大的感覺,但是看到一半尤其是教堂混戰那段覺得他有點帥誒,雖然已過中年但是動作依然乾淨帥氣啦(花癡笑。不過讓我覺得最眼熟的是Eggsy(TARON EGERTION),在此之前我真的沒有看過他,但是他戴上眼鏡一秒讓我想到youtube上面的jack and finn harries超像的啊,於是我就無比糾結的看著面熟的臉孔演著動作片,但是因為jack and finn本來就是可口的小鮮肉倒也沒差(再笑。

 

以下劇透慎入

總而言之,就是男主角Eggsy (TARON EGERTION)的爸爸在他年幼時在出勤時殉職,因為同事Harry Hart (COLIN FIRTH)自責他爸爸的死是出於他的決策失誤,於是提供Eggsy家一個徽章,保證他欠他們家一個人情,如果將來有需要他會盡一切可能幫助Eggsy一家。長大後的Eggsy因為偷車(為甚麼他會偷車則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原因)而被捕,他動用的Harry的人情關係讓他把自己保出來了,因緣際會之下,Eggsy就成為Harry推薦成為Kingsman,然後順利的殺進前二強,但是因為不忍心在最後一關對JB開槍,而沒法變成特務。Harry 此時接到任務要去美國探勘敵情,然後再一場亂仗之後就被殺了(。

縱然如此,反派的計畫至此已經逐漸成熟,太過有錢的反派發行了免費SIM卡可以免費上網打電話,人人搶著要,但是只要他一啟動計畫就可以讓讓植入的晶片控制人腦,讓人們自相殘殺,進行所謂的人口控制。而各國的高官顯貴則是選擇加入他的陣營植入保護晶片,要不就是被囚禁在不會被電波影響的牢房。反正接下來就看Eggsy和偽裝成機師的駭客特務Merlin殺進反派的堡壘阻止計畫,並且看著炫麗的人頭爆炸煙火(笑,然後他們就拯救了世界。大概就是這樣。

因為只是當著一般的動作片去看,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期待,但是因為背景是英國所以自然地大家都會有可愛的英國腔(你夠了,還有他們使用的髒話/俗語也會和美國電影不一樣,光同一部電影裡面因為出身不同所有的口音也會不一樣,像是Eggsy的惡霸鄰居就會脫口說出Ohi!或是Eh?,要不就是wank,dick或是fucking滿天飛,阿哈哈哈哈哈,沒有被censored真是太好了(笑。俚語/髒話的用法和形式太多變了每次看電影時我都會覺得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