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5 02.43.50 1

專輯這種東西呢,就像是一種慢性中毒症,一但你發現他的精美,你就一輩子回不去了(誒,至少對我是這樣。光2015目前為止,我就買了5張(你為甚麼不把你的手剁掉,但是用五個字形容,快樂的痛著啊!

 

今天要開的是一上市就立刻買下的,Adventure。
3/30出,但是遲遲沒有看到台灣要出的消息,要不是因為官網一直顯示缺貨,我應該早就失心瘋的跨國付運費把它定下來了(你的理智呢,還好4/17看到博客來有,就未經思索的立刻預購,然後訂了Deluxe的,因為雙CD裡有收錄之前的EP像是The City,Icarus等。

 

正文開始,配合Adventure食用(Whole Album on Youtube)

開頭的Isometric像是在啟動一個新世界,開啟某種電子軟體的開機狀態,然後當系統檢查完畢後,Adventure的第一首歌就直接上線了,You're on,不愧是主打之一,有著EDM的本色,但是在重節拍後,是復古的音色和層層堆疊的鋼琴和人聲。每次聽到那整類似漸層的聲響,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讚美意味。

緊接著的是OK,按照官方的說法有取樣Charlie XCX,但是在那麼多層人聲中,我實在無法分辨。這首對我來說比較playful,讓人聲還有感覺被pixel象素化的音樂層層堆疊,讓取樣的OK聲響貫穿在親手架構起來的城市裡。

這張專輯不得不說請來了一些不得了的人來唱人聲,可能沒有像ZEDD那樣大眾,但是在我心中能把Bastille,Foster The People還有Passion Pit都弄在同一張專輯裡,已經很了不起了!而Madeon替他們選擇的曲目,也將他們各自的嗓音襯的剛剛好。Dan Smith的聲音比較溫和,所以在La Lune中,他給他架的背景對我來說就是旅程中那種廣大的平原,寬廣的平原給人的感覺是溫和包容而且重複的。但是Passion Pit就不一樣啦,清快隨和,音色五彩繽紛將Michael Angelakos特有的音域在副歌中帶出來。Mark Foster的那首,我沒有太大的感觸(自爆,但是他很像湖泊在聽的時候會覺得來到的湖區,藍綠色的(不要問我我哪來的想法,我聽音樂都是直覺XDDD)。

最後一首HOME,是我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
而且必須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因為這首是Madeon本人唱的啊(尖叫,他自己在臉書上說寫歌的時候他都把自己關在錄音室裡,錄到最後他覺得他已經跟人群疏離到一個他無法想像的境界,心理上應該要逼進極限的。但在此時,他需要人聲來完成這首歌,他就想著那就自己來吧。我看到他的貼文我超及驚訝的啊啊啊啊啊啊,顏正,世界DJ排行榜54名,自己還會唱歌,真是太不科學了(嘆。但是感謝他的存在,讓我得以享受到這麼美好的音樂。

噢對了,Madeon本人也很喜歡Passion Pit,他說是他們的粉絲很久了,這次的合作也是他主動去找人家了。而且Pay no mind的吉他手好像動用到了Two Door Cinema,我到底是何德何能啦能聽到這樣大牌的合作(炸。

 

以下開箱:

之前看Madeon的官網,就覺得這是一個我心甘情願跳下去的坑啊,因為這年頭數位畫作還有幾何圖形當道,簡潔俐落的封面設計完全就是我的菜(笑。還沒剝殼前如上圖,拿出來後,目前為止都很正常。但是"很正常"這句話出現,就代表呵呵呵。

 

2015-04-25 02.43.58 1

因為是雙CD所以,他的設計是可以雙門式的打開,可以上下看一下,圖案有些不一樣,上面是正常的山脈,下面是pixel化的山脈,可能就是在呼應CD裡面的pixel city(我不知道我亂猜的)。簡潔俐落,就像之前入手的porter robinson一樣,未來感,乾淨,結束(。

2015-04-25 02.44.08 1  

CD的盤面,很正常,跟上面的圖案設計一樣,但是圍繞著Adventure世界裡的特殊文字,但看這邊你一定會說,前面那個很不妙的東西在哪?不要著急,他要出現了(ry。

 

2015-04-25 03.05.24 1

我知道它是山脈,但是Madeon小正太,整面咖啡色的土壤真的讓我很無言啊啊啊啊啊啊啊,再來給你猜歌詞本在哪裡?答對了,是中間那塊,而且它是和專輯本體黏在一起的,非常不方便啊,如果想要歌詞的話,要嘛要這樣霸氣的放著,要嘛你要把他捧在手心裡,是要怎麼看(摔。所以經過思考後(不需要好嗎,覺得除了把CD拿出來聽以外,其他時間我要好好把他供著(。

2015-04-25 03.05.31 1  

背面,就........,就是山。

但是讓我失望的只有內頁,整張專輯的音樂我倒是滿意的不得了(迷妹狀。

 

音樂滿足度:4.5/5
專輯包裝滿意度:3.5/5
整體滿足度:4/5
Pitchfork(評析):7.8/10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