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2 09.01.02 1.jpg

今年只買了兩張專輯,是的只有兩張,去年實在太瘋狂了。
但這兩張都是原裝進口,所以買起來也不便宜(遠目。

Oh Wonder是在reddit/r/eletronic版上一聽就愛上的團,但那時候也只有單曲所以連專輯的影子都沒有,看到出專輯的時候超級興奮的喔喔喔喔喔喔,但你知道的這時候就必須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台灣沒有貨。或是國外已經發行了,但是台灣就是沒有人進貨。等啊等,終於看到博X來有在賣但是那時候覺得等一下好了跟之後想買的書一起下訂單,結果他就沒有貨了呵呵。不死心地我繼續等,但是博X來的沒貨就是沒有貨,與好跑了幾趟五大還有光南(剛入indie music的小朋友光南是下下策他連大眾音樂都不太多了何況是獨立音樂呢,由此可知我到底是多想要收這張專輯了吧),跑了幾家五大也沒有,所以我就放棄了(對我就是這麼沒有風骨)。

但是,人森就是有很多但是,剛好去誠品逛曬書想說順便看看音樂吧,因為之前好幾張獨立樂團都是在誠品入手的像是Passion Pit的Gossamar還有Hunter Hunted。然後就被我看到最後一張Oh Wonder的專輯,近三個月第一次以來的短跑衝刺就獻給了Oh Wonder(。對我就是不運動的廢物。因為衝得太突然,嚇到同行的友人(笑。

2016-06-12 09.01.00 1.jpg

以下正題,Oh Wonder的包裝和他們的曲風一樣乾淨簡約,但正因為封面太乾淨了所以打開來反而有點驚嚇(誒。
內頁是大量的高彩度幾何圖形,顏色很亮麗但不至於突兀,不過他們的MV的氛圍太乾淨pastel了,所以看到有點驚訝到哈哈。內頁和歌詞單是相同的花紋,
我自己是覺得歌詞單歌詞的部分弄的不是很好辣,但是我個人除了開箱這一次會認真看他其他的時間我都靠 musixmatch,所以想收這張專輯的人我使覺得他不會影響整張的CP值 。

2016-06-12 09.01.02 2.jpg

照例來說說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吧。
因為一開始接觸OW是聽Midnight Moon所以對於OW的印象比較輕快開心,但你知道的如果把整張聽完就會發現Midnight Moon的調調其實不是那麼常見,其他的多半還是比較柔軟但憂鬱(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形容詞)。不過因為在入手前就已經在spotify上把這整張專輯聽到快爛掉,所以真正入後沒有像以前那樣聽實體那樣的震撼( Aurora那張真的很震和不論是鼓點或是弦樂也好,真的都很棒)。在夏夜裡面OW的清爽還是不錯的(好下酒之類的吧(夠了不要亂說話。

OW就是適合各種裝逼的文藝青年(絕對會被揍),但是我自己都買了這一張專輯沒有道理我不是個二逼文藝青年啊(甚至一點都不文藝剛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智障對不起拖累整體人類的智商hhhhh)。為了寫心得文所以又把OW翻出聽。聽整張專輯的樂趣在於可以找到一些不是主打但卻又同等迷人的曲子,但有時候嘛也是有可能聽完了整張你還是只喜歡主打。所幸這張聽來但也還好,主打有mv的就有Without You,Lose It ,Drive還有Lifewire。Without You是我入ow坑的主要理由,Drive也是我私心推薦的一首,曲風恬靜但又不失自己的風格,但老實說通常我初聽喜歡的後來都會變主打雖然有種音樂品味被肯定的感覺(你夠了,但是又有種討厭自己喜歡的音樂居然大眾了的彆扭之感,我就是著傲嬌(笑。

但不得不說Without You超級適合沒有太多情緒的安靜夜晚,為何說沒有太多情緒呢,生氣或高興這種濃烈情感通常會伴著重節拍的EDM亦或是各種爽歌。但也是有些時候,就也只是活著,安靜的懸浮在宇宙的某處,這時候爽歌太吵,哭歌太累,此時OW就像是救贖一般,來到你的世界安靜溫暖的在角落兀自的發著光。

2016-06-12 09.01.03 2.jpg

好,廢話不多說來說一下非主打我推薦的歌曲吧。
通常我喜歡的都比較輕快或者偏大調的歌曲(小調哀傷慢慢慢慢歌真的是我的死穴,音樂雖然要和感情共鳴但是難過時侯再聽跟本超級補刀,痛到流血啊),不過Technicolor Beat還在我的守備範圍。背景的回聲構築一個如薄紗一般的抑鬱氛圍但因為每一層卻又如透明薄紗一般所以哀傷似乎又沒有那麼重了。
Midnight Moon也一生推啊,誰叫他是這張專輯少數幾首歡樂的歌能。覺得歌詞很棒。
Don't lose your courage You swing your head high and don't be worried
Your heart's in a free ride, feel it beating Caught in the headlights, climb to the ceiling
睜大眼睛探索著世界的你啊,千萬不要丟失你的勇氣。抬起頭感受世界的脈動,就算站在焦點下仍繼續前行吧!在曙光降臨前,請和我一起在月光下起舞吧!

誒,不得不說雖然我對音樂的接受度很廣,但是同時我的品味卻又如此的predictable。
所以想當然爾的終曲Plans也在我的私心的清單上,把前面的Heart Hope,Shark的憂愁通通掃掉,用平靜中性的鋼琴結束整張專輯。
But I've got plans to get to you You know, don't you know Gonna build a paper plane to float to you You know, don't you know
你知道我終會找到方法到達你身邊 你知道的吧我願意造一架紙飛機只為飛到你身邊

 

整張專輯不知為何打到這裡我居然只剩不功不過來形容,到底為甚麼(眼神死。果真不可以高密度做任何一件事,邊際效應遞減不是在騙人的。生不出太多浮誇的詞藻來再介紹這張專輯,但必須說乍聽平淡但是韻味還有分為真的很到位,當然啦前提是你能接受這種清粥小菜般的電子音樂才行(遠目。

 

清爽好下酒:4.5/5
振奮人心好聲音:3/5 主唱聲音美,但是不會是提神的好選擇
平淡悠遠微光閃爍:4/5 仔細聽真的有微光在背景閃動著,我是認真的但同樣的這又要慧根了(ry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