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ycho2

  Tycho live in Taipei來自異星的聲音 2015.1.23@The Wall

 到底是從甚麼時候喜歡上Tycho的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一開始只是看到介紹,然後就發現了這麼一位環境音樂的創作者,找到他的soundcloud,聽著聽著就覺得他的音樂氛圍很舒服自然,然後漸漸地成為旅途中會主動找來聽的背景音樂。剛買票的時候,其實挺不確定我到底想不想要去台北專程聽演唱會的,因為好遠啊,懶人如我真的有點經不起折騰(笑。但最後還是去了,早早買好票,然後反反覆覆地想著,我到底會不會後悔北上聽一場其實跟他並沒有很熟的演唱會。

  但是,完全不後悔呢,甚至在演唱會後更加的喜歡他的作品了。搭車時無聊看了一下維基,一向聽音樂不看臉的我一瞥到他今年已經37/38時,就想著那就聽音樂就好了吧(笑。但是看到本人時那個驚為天人啊,沒有人跟我說Scott Hansen是個帥大叔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因為站在第一排的偏右邊,剛好是主控台的正前方,整個開場我覺得我都盯著他的臉不能自己(失控的迷妹。

  因為Scott本身是學設計出生,所以他的開場動畫真的很深得我心,簡單復古,用Spectre Bibio Remix開場,太陽掛在靛藍的天空中,然後接到Dive的封面的夕陽西下,燈光漸暗,然後Tycho就上場了。此時我還在迷妹狀態無法正常運轉,但是這時的歌曲選的是較為沉著的Adrift作為開場,所以很快的就從盯Scott一直看的亢奮,轉為開始欣賞背景影片還有色彩所構築的塊麗氛圍了。開場的前幾首,因為都收錄在最新專輯的Awake裡面,所以比較熟悉,像是LDyeSee等曲目。雖然很喜歡L,但是對於See比較有印象,live concert的精隨就在於觀眾和有連結,所以當See有節奏感的拍手聲出來的時候自然又是一大亮點啦。

  新的曲目過後接來來就是比較早期的Past is prologuePBS還有Ascension。但是因為接觸的比要多還是Awake和部分Dive的曲目,所以只能跟著鼓聲沉溺在熟悉但叫不出曲名的旋律,但是所營造的氛圍和令人聯想到的色調還是如此的艷麗,現在想想當Dive清脆女聲唱出Rise時,配上背後部段變換的復古色調的蔚藍大海與各種幾何圖象,實在很難。而在之後,便是收尾的A Walk!Dive因為是他第一張EP的主打,所以大家對於他是再熟悉不過的了,當前在一出來,就知道隨之而來的是夢幻安穩的珊瑚色場域,現場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鼓手的部分。因為現場的關係才讓我意識到,曲子中有這麼多情緒和段落是靠鼓聲撐起來的。A Walk結束後,他們就下台了(淚,他們的節目好像表定就是一個小時,但是怎麼可能會沒有安可呢?所以在我們聲嘶力竭的大喊之後,他們又上來了!

  綜觀全場,我最喜歡的部分居然是安可的部分,也有可能是因為有種得來不易的心情所以特別珍惜(?,總之安可的曲目是AwakeMontanaElegy。用Com TruiseAwake Remix作為前導,在混音過後便是樂團上台演出正式版的Awake,然後是Montana,他的前奏一出來我覺得我都要飆淚的,Montana本來就是一首輕快,節奏感重的歌曲,所以在安可時大家當然更加享受了,而且Montana也是我在Awake裡面最常播放的歌,聽現場的鼓聲,次次都好像直接重擊到心臟,才突然意識到live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種腎上腺素飆升全新沒入音樂的快感吧。安可用Dive的最後一首,Elegy結尾,他說這是首slow and mellow song,背景然有沉著的鼓聲,但是卻又溫和的令人想要潸然欲下,但是如海洋般的音樂會用溫暖的潮水包圍你,音樂仍會伴我們度過一個又一個的漫漫長夜,在漸弱的鼓聲中,Tycho再次下台離去。

  一轉身,才發現原來身後還有這麼多人,一整場都在第一排的我真的是太過幸運了(笑,不得不說聽完演唱會後,又重新愛上他的音樂,或許是因為在live的演繹之下又重新找到新的火花,而現場所生的情緒與回憶使的音樂更加的私密,所以當再度想起不只是旋律,同時也是那個讓音樂深入骨髓的悸動。

 

同場加映:

全場演唱會錄影(偶然找到了)
演唱會歌單

arrow
arrow

    迷妹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